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破译两种棕榈藤全基因组信息 意味着什么?

中国破译两种棕榈藤全基因组信息 意味着什么?
2019年01月03日 04:01 人民日报

  原标题:我国破译两种棕榈藤基因组信息

  本报北京1月2日电  (记者顾仲阳)近日,记者从竹藤基因组学学术成果发布会上获悉:国际竹藤中心在竹藤基因组学方面取得突破性科研成果,首次成功破解了两种棕榈藤全基因组数据信息,并同时发布了最新毛竹高精度基因组数据。

  国际竹藤中心主任江泽慧介绍,历经5年攻关,该中心在世界上首次破译了黄藤和单叶省藤两种棕榈藤的全基因组信息,并持续维护、完善毛竹基因组到高精度的染色体水平,标志着我国竹藤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取得了重大突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表示,该科研成果填补了棕榈藤植物基因组信息的空白,对于全球棕榈藤未来的基因科技产业开发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