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电影市场票房向四五线城市下沉

全国电影市场票房向四五线城市下沉
2019年01月04日 00:15 北京商报
原标题:全国电影市场票房向四五线城市下沉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据分众晶视联合艺恩数据正式发布的《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城市热度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按分级城市票房占比来看,2013-2018年,一二线城市电影市场份额逐年回落,四线与五线城市份额稳健增长。

  《报告》指出,虽然现阶段二线城市所获得的票房在全国票房占比中最高,但从同比增长趋势来看,四五线城市增速处于相对高位,一二线城市增长趋势相似,市场增长空间有限。其中在2018年,四线城市的票房占比已从五年前的10.2%增长至15%,五线城市也从4.3%增长至7.1%。

  与此同时,《报告》同时也列出四五线城市的明星型城市及潜力型城市。其中,明星型城市代表票房及增长率大于均值的城市,包括四线市场的阜阳、连云港,以及五线市场的梅州、广安;而潜力型城市则代表票房及增长率均小于均值的城市,如四线市场的朔州、曲靖,以及五线市场的兴安盟、忻州。

  据悉,受整体票房拉动,2013-2018年国产片及进口片的票房均一路走高,其中国产片份额均超过进口片。但对比不同城市可以发现,进口片在一二线城市看的人最多,而国产片在四五线城市更受欢迎,占比近70%,显示出小镇青年对接地气的国产片更有共鸣。此外从影片题材来看,科幻、剧情类影片更受一二线城市欢迎,而爱情片则在四五线城市更有市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