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朱立伦现身央视纪录片谈“九二共识”引台媒关注

朱立伦现身央视纪录片谈“九二共识”引台媒关注
2019年01月05日 14:21 环球网

  原标题:朱立伦现身央视纪录片谈“九二共识”引台媒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为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央视近日播出历史纪录片《台海纪事》。有台媒关注到,刚宣布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现身该纪录片谈“九二共识”。

  朱立伦(来源:台媒)

  据台湾“中央社”5日报道,在《台海纪事》第4集“接触商谈”中,朱立伦表示,“九二共识”是一个重要的基础、重要的里程碑。就是因为从“九二共识”开始,两岸可以进行交流,相互走向和平。

  该记录片在第4集谈到,1992年10月28至30日,两岸海基会、海协会在香港就两岸事务性商谈中如何表述“坚持一个中国”进行讨论。最终,经过两岸双方授权,两会通过香港工作性商谈和此后互致函电,达成了“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即著名的“九二共识”。

  纪录片中表示,“九二共识”的核心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两会经过协商、相互认可的两段表述文字中,两会都表明了“努力谋求国家统一,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基本态度”。

  对于一个中国的涵义,海基会表示“认知各有不同”,海协会表示“在事务性商谈中不涉及”,双方做了“求同存异”的处理。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