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女性“黄马甲”街头下跪 呼吁和平示威

法国女性“黄马甲”街头下跪 呼吁和平示威
2019年01月07日 12:07 新京报

  原标题:法国女性“黄马甲”街头下跪,呼吁和平示威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法新社,当地时间周日(1月6日),数百名法国女性身穿黄马甲走上巴黎街头,呼吁“黄马甲运动”回归和平。一天前,“黄马甲“示威抗议人群再次与警方产生冲突,政府大楼遭攻击,法国政府发言人被迫撤离。

  6日,一些女性手持黄色气球,从巴士底广场向卡尼尔歌剧院行进。中途,一些女性跪地一分钟,为在“黄马甲运动”中死去的10人以及受伤的数百人默哀。

  据美联社,一些女性手举标牌“我是你的女儿”、“我是你的祖母”,试图将“黄马甲运动”的暴力运动形象扭转回和平示威形象。

  一位42岁的示威者凯伦称,“所有媒体报道的都是暴力,而我们正在忘记问题的根源”。

  法国许多其他城市也有妇女示威活动。

  法国“黄马甲运动”开始于11月17日,最初是对马克龙上调燃油税的不满。在12月1日的示威抗议活动中,示威者与警方产生冲突,造成巴黎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骚乱。

  此后,马克龙先后妥协,宣布放弃上调燃油税,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等。但“黄马甲运动”并未停止,众多示威者要求马克龙下台。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责任编辑:赵明

示威下跪黄马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