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新规阻止女性“被离婚” 法院须短信通知本人

沙特新规阻止女性“被离婚” 法院须短信通知本人
2019年01月07日 12:37 新京报

  原标题:沙特新规阻止女性“被离婚” 法院必须发短信通知本人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树婧)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沙特司法部在6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国法院开始发出短信通知被丈夫离婚的女性,告知已她们有了新的身份。

  这一举措旨在阻止男性在没通知妻子的情况下就结束了婚姻,司法部称,“此举旨在保护女性的权利,并通过提供更多服务来加强数字转型”。

  发送的信息包括离婚证号码和相关法庭名称,女性可以在哪儿领到离婚文件。另外,她们还可以在网上查询自己的婚姻状况,以及遗嘱认证证书的详细信息。

  这意味着女性可以完全了解自己的婚姻状况,能保护领取赡养费等权利。

  律师Samia al-Hindi告诉当地报纸Okaz,许多女性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沙特律师Nisreen al-Ghamdi对彭博社(Bloomberg)说,新措施有助于确保妇女在离婚后获得赡养费。

  此举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推动的“2030愿景”社会和经济改革的一部分,包括赋予女性开车的权利。

  沙特最近的其他改革还包括允许女性观看足球比赛,以及从事传统上属于男性的工作。

责任编辑:闫宏亮

女性沙特离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