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2国驻华使节在新疆参观访问

12国驻华使节在新疆参观访问
2019年01月08日 19:47 央视

  原标题:12国驻华使节在新疆参观访问

  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邀请,2018年12月28日到30日,12国驻华使节及使节代表,在新疆乌鲁木齐、喀什、和田等地进行参观访问。

  参访期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阿富汗、泰国、科威特等国使节,深入了解了新疆社会稳定、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并前往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及清真寺等地,实地考察了新疆宗教信仰自由保护状况。在参观了喀什、和田两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后,使节们表示“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参赞 默罕默德·霍思尼·沙希蓝:我们看到了教培中心的真实情况,这与之前我在西方媒体上了解到的情况不同。

  阿富汗驻华使馆临时代办 赛义德·哈比布拉曼:我看过一些西方媒体报道,我觉得完全是相反的,这里非常舒适的环境,各方面都很好,而且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各个方面都可以改变他们的生活,而且我觉得我们都可以学习。

  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参赞卡巴扎耶夫·马纳尔别克:中国政府为这些学员创造的良好条件,能够证明中国政府非常关心这些学员。我也想再次强调,中国中央政府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给予了公民充分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学习新的职业技能。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 周浩黎:他们既学习自己民族的文化,也学习别人的文化,相互交融借鉴,这对国家未来是好事。

  使节们表示期待与中国新疆在文化、旅游和经贸等多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