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流感转攻孩子脑部?北京疾控:病毒目前未出现变异

流感转攻孩子脑部?北京疾控:病毒目前未出现变异
2019年01月09日 20:25 新京报

  原标题:流感转攻孩子脑部?北京疾控:病毒目前未出现变异

创意制图/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创意制图/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1月9日,《紧急通知!流感转向攻击孩子脑部,广州已出现5例坏死性脑炎》一文在朋友圈疯狂转发。

  该文称,虽然今年流感的流行烈度和广度大大降低,但降低的是总体感染人数,实际感染流感的患者依然有一定比例发展为重症。“与以往的甲型H1N1病毒喜欢攻击患儿的肺部不同,今年的病毒更喜欢攻击孩子的神经系统。”“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已经收治5例坏死性脑炎的孩子。”

  见此情形,北京的很多家长都很担心,难道病毒变异了? 

  对此,北京疾控中心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仍然处于流感高峰期,流感病原学监测结果表明,目前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和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以甲型H1N1流感病毒活动为主,目前没有发现有流感病毒变异的情况。

  虽然北京处于流感高峰期,但总体强度低于去年水平,与全国的流行态势一致,符合季节性流感的特点。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流感活动度将会继续维持在高水平,由流感病毒导致的流感病例将会增多,预计将持续至1月中下旬。

  新京报记者 刘虹麟 

责任编辑:吴金明

流感变异脑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