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杀妻骗保案将移交泰检 受害方恳请中国保险业协助

杀妻骗保案将移交泰检 受害方恳请中国保险业协助
2019年01月10日 20:59 新京报

  原标题:“杀妻骗保”案将移交泰检 受害方恳请中国保险业协助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备受社会关注的天津男子张凡(化名)被指在泰国普吉岛“杀妻骗保”一案,有了新进展。今日(1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受害者张英(化名)父母处得知,泰国警方依法侦查法定时限临近,案件将依法移交泰国检方审核后向法院起诉。张英的父母在新浪微博实名发布“协助请求信”,向中国保险业提出“给予及时协助”的恳求。

2018年12月13日,张英(化名)的父亲拿出了张凡(化名)购买的四份保险和女儿的死亡证明。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2018年12月13日,张英(化名)的父亲拿出了张凡(化名)购买的四份保险和女儿的死亡证明。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10日晚,新京报记者从受害者张英的父母处得知,泰国警方依法侦查法定时限临近,案件即将依法移交泰国检方审核后向法院起诉。有关嫌疑人为张英投保保险合同总数量、保险金额总额、保险险种是否含有死亡保险责任,张英是否同意嫌疑人的投保,以及张英是否认可保险金额等事实对案件的定性,对嫌疑人的定罪和量刑极为重要。

  张英的父母在“请求信”中称,除家属已掌握的4家保险公司纸质保险合同外,未获取到其他涉事保险公司的保险合同,“即使是上述已经确定涉及的保险公司,目前亦未向家属全面介绍保险合同的订立过程,特公开恳请中国保险业给予及时协助”,希望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涉案保险公司能够为受害者家属查清涉案事实,了解真相提供方便和便利。

  目前,为了便于与各部门、涉案保险机构进行专业上的沟通,张英的父母委托保险专业律师处理查询和调取保险合同、投保人在订立合同时,向保险公司递交的证明和资料、涉案保险合同生效后形成的批单及原因等材料。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