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一大学组织学生粉刷教室 校方:为防止作弊

安徽一大学组织学生粉刷教室 校方:为防止作弊
2019年01月11日 17:25 新京报

  原标题:安徽一大学组织学生粉刷教室 校方:为营造诚信考试环境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1月11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要求学生领取油漆等材料粉刷教室。网友质疑学校此举耽误学生期末考试复习。下午,当事学校党委工作部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此次并非大面积粉刷,是为了防止学生在墙面做小抄,师生一起用乳胶漆覆盖教室墙面涂鸦。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师生正在清理教室墙面的涂鸦。校方供图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师生正在清理教室墙面的涂鸦。校方供图

  一张QQ群聊天截图显示,一名群成员发了一份通知称,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经校领导同意,定于1月12日组织在校各班级学生对新老校区所有教室进行墙面粉刷。另一张群聊天截图显示,各班级于1月12日13点10分在教学楼一楼大厅集合,领取粉刷漆、手套、羊毛刷、口罩等材料,对教室墙面进行粉刷,要求完全覆盖墙面污渍。

  今日下午,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工作部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由于期末考试临近,部分教室墙面存在涂鸦,学校为了营造诚信考试环境,防止学生在墙面做小抄,便研究决定使用乳胶漆对墙面进行粉刷,达到覆盖涂鸦的效果。

  该校党委工作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粉刷并不是所有师生都参与其中,也没有要求学生像专业粉刷工人一样,对教室天花板等地方进行粉刷。该工作人员说,学生只是在教室底部墙面进行粉刷,不存在爬高的危险行为。针对整间教室的粉刷,校方以后会请专业粉刷工人处理。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