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蒋万安:10岁知祖父是蒋经国 蒋家对我仅血缘关系

蒋万安:10岁知祖父是蒋经国 蒋家对我仅血缘关系
2019年01月11日 20:06 中国台湾网作者: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被视为国民党明日之星蒋家第三代、“立法委员”蒋万安,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自己与蒋家的关系,自爆身世竟是10岁时老师告知才知道,他也提到和堂哥蒋友柏等其他蒋家第四代极少互动。

  据“苹果日报”报道,蒋万安记得10岁那年,也是他小学三年级时蒋经国逝世。当时还是孩子的他下课时间跟同学要到操场玩耍,但在走廊上被一位老师拦下,对他说“你祖父刚过世,你应该乖乖待在教室。”那一刻让他很震撼,到现在仍印象深刻。

  国中时蒋万安参加辩论比赛,与同学一起到图书馆找数据,看到一本《蒋经国与章亚若》的书,“其中谈了很多父亲(蒋孝严)与叔叔(章孝慈)的事情,那时候才将小时候旁人所讲的事情串在一起。”他说,一直到高二时,蒋孝严才正式跟自己与2个姐姐告诉我们的身世,心中并没有太多起伏。2005年才跟着父亲认祖归宗,改姓蒋。他也强调自己和一般人没什么不同,甚至有朋友现在仍习惯叫他“章万安”。

  谈到是否和其他蒋家第四代蒋友柏3兄弟有互动,蒋万安说,过去互动比较少,当然是有1、2次有见过面,大概是在慈湖或是头寮,那时候刚好碰到。“蒋家对我来说,就是一个血缘的关系而已。”

  至于为何会放弃当美国律师选择回台湾,蒋万安说,因为当时他有许多客户,需要出差到亚洲。第二个是考虑到儿子当时2岁多准备要上幼儿园,夫妻俩希望儿子的母语是中文,因此决定搬回台湾。2013年他刚回台时还是律师,直到2015年才宣布参选“立委”。未来是否会更上一层楼的打算,蒋万安则语带保留地表示现阶段“专心问政、为民发声、强力监督、力拼连任。”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