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尼日利亚一运油车爆炸 造成至少12死22伤

尼日利亚一运油车爆炸 造成至少12死22伤
2019年01月12日 18:27 新京报

  原标题:尼日利亚一运油车爆炸,造成至少12死22伤

  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钟方辰)据美联社,当地时间1月11日晚,一辆运送石油的卡车在尼日利亚东南部的克罗斯河州翻车,数十人在地上舀取泄漏的燃料时,运油车发生爆炸。据警方透露,他们已经发现了12具遇难者遗体和22名严重烧伤的伤员。目前,卡车翻车和爆炸的原因有待调查。

  一些居民认为,死亡人数可能接近60人。目击者理查德·约翰逊称:“警方只收回了一些遗体,其他许多人被烧成灰烬。”他表示,爆炸发生时大约有60人在一个坑洼中舀取燃料,“由于坑内有很多燃料,坑内的任何人都不可能活下来。”

  近年来,非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尼日利亚发生多起类似事故,贫困人群冒着生命危险哄抢泄漏的燃料导致伤亡惨重。2018年,30多名当地人在同一地点因哄抢事故车辆的石油而被焚烧致死。最严重的事故发生在1998年,当时有1000人因哄抢石油管道泄漏的石油而被炸死。

  新京报记者 黄钟方辰 见习编辑 刘丹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