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市政协委员:将前门大街打造成中国“好莱坞”

北京市政协委员:将前门大街打造成中国“好莱坞”
2019年01月12日 11:35 新京报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郝金明:将前门大街打造成中国的“好莱坞”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即将开幕,今天(1月12日)上午,委员们前来报到。北京市政协委员、大前门影视公司董事长郝金明告诉记者,今年自己带来的提案是把“前门大街打造成北京永不落幕的大戏”,将北京的历史文化充分与旅游产业结合,打造中国的好莱坞模式。

  “把前门大街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将历史文化和旅游产业结合在一起,形成全新的格局,打造成中国的好莱坞经营模式。”郝金明说。

  他提出构想:利用高科技手段,把信息、历史故事传到全世界。“比如在百年老店里购物时,可以组织小组将购物场面拍摄下来,发到顾客手机,他们就可以发推特、朋友圈,产生‘大家都要来前门看一看’的想法,用兴趣和回忆引导消费,形成品牌效应。

  将北京历史文化资源、旅游资源和影视产业结合一直是郝金明关注的重点,郝金明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年的提案提了两三年了,自己也在通过不断的研究和调查,改善自己的提案。

  “我去年的提案是旅游产业和影视产业结合起来,把北京周边待开发的山、水开发出来,把‘青山绿水’注入文化产业,变成金山银山。”郝金明说,“后来相关机构还找了我,进行了沟通。”

  中国影视文化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但机遇与挑战并存,目前北京有很多未开发的山景、水景,如果加强影视文化商业运营,将会有效提升旅游文化资源利用效能,产出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