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贞昌“组阁”藏玄机? 遭外界戏称"复仇者联盟"

苏贞昌“组阁”藏玄机? 遭外界戏称"复仇者联盟"
2019年01月13日 09:47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苏贞昌“组阁”藏玄机?媒体人讽刺:2020代表民进党参选的是他

苏贞昌(左)传与陈其迈(右)联手共组“内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苏贞昌(左)传与陈其迈(右)联手共组“内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参选新北市长失利的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回锅“组阁”,参选高雄市长落败的陈其迈被传将接副“阁揆”,欲连任台中市长未成功的林佳龙也将担任台当局“交通部长”,遭外界戏称“复仇者联盟”。对此,台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讽刺表示,原来2020代表民进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不该是蔡英文,而是姚文智。

  赖清德日前率领“内阁”团队总辞,蔡英文宣布苏贞昌“组阁”。此外,新的“政院”铁三角,传前“立委”陈其迈出任副“院长”,秘书长则由苏系人马、前台南代理市长李孟谚担任。此外,“科技部长”陈良基将转任“教育部长”,“交通部长”由前台中市长林佳龙接任。

  对此,黄创夏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指出,苏贞昌输29万票将担任“阁揆”;林佳龙输20万票将担任资源最多的“交通部长”;陈其迈输15万票成为位尊无权的副“院长”。若依此类推,输33万6千票的姚文智,当然该是领导人。他恍然大悟,原来2020代表民进党参选的不该是蔡英文,而是姚文智。

  网友纷纷表示“更何况,历史告诉我们输了台北市接着就是要选领导人!”“难怪摇摇最近那么低调”“谢长廷拔剑再战啊”“还有陈欧珀、魏明谷、涂醒哲、刘櫂豪都在排队等候入‘阁’”。(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