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计划试点开通琼州海峡客运专线

海南计划试点开通琼州海峡客运专线
2019年01月15日 19: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海南计划试点开通琼州海峡客运专线

    本报1月14日讯(记者陈丽园)日前,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提升琼州海峡运输服务水平,破解“过海慢、过海难”问题,我省计划试点开通琼州海峡客运专线,拟从现有49艘船中选取2艘,开通装载小客车、大巴及旅客的海峡客运专线,试点“定船舶、定码头、定班期”班轮化运营模式,实现客货分离和旅客、客车快速过海。

    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琼州海峡是车辆进出海南的唯一通道,不仅是海南发展的“黄金水道”,更是海南对外交流的“咽喉要道”,为彻底解决人民群众“过海慢、过海难”的问题,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步骤采取措施,提升琼州海峡运输服务水平。

    据悉,近期海南将大力协调广东方面,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实现“预约过海”,科学设定进出岛车辆控制总量,有效分流节假日、黄金周流量,有效解决琼州海峡拥堵问题。目前49艘船舶的装载最高时限为120分钟,装载时限太长。为此,琼粤两省海峡办将共同研究出台规定,将船舶装载时限压缩为90分钟,后期逐渐压缩为60分钟,将过海时间缩短至4小时内。

    此外,海南还将大力推动徐闻南山港部分泊位尽快投入使用,省交通运输厅已赴徐闻南山港调研,并与该港达成共识,力争该港部分泊位于今年6月前投入使用,从而有效缩短过海时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