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邵阳市】一人一剧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

【邵阳市】一人一剧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
2019年01月15日 22:42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邵阳市】一人一剧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

  1月12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公示期结束。其中,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青年演员肖笑波入选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作演出的邵阳花鼓戏《山乡工匠》入选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

  肖笑波是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青年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第25届全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2016年,由肖笑波领衔主演的祁剧《目连救母》入选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肖笑波生于梨园之家,父母都是花鼓戏演员。在环境的熏陶下,11岁的肖笑波考入市艺术学校祁剧班,2001年毕业分配到湖南省祁剧院,成为一名祁剧演员。将传承祁剧文化作为使命,演好每一个角色,做一个群众喜欢的演员,推动祁剧走向世界,是她最大的心愿。从学戏开始,肖笑波送戏下乡已有20余年,先后演出1200余场。

  本次公布的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有124项,全省共有8台剧目入选,邵阳花鼓戏《山乡工匠》是其中之一,这是该中心首台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大型剧目。《山乡工匠》由国家一级编剧冯之创作,国家一级导演张陆雄执导,通过《招标》《审图》《巧助》《合作》《授图》5个部分,讲述了在省城路桥公司当工程师的包满意返乡修复古桥,却遭到当地部分人反对,最终在村主任石巧巧的帮助下修复古桥的故事。该剧通过一系列的人物矛盾纠葛,给观众呈现出一台雅俗共赏、妙趣横生的轻喜剧,歌颂了新时代“严谨、求实”的工匠精神,表现了对建设美丽新农村、实现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望。2018年10月在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上,《山乡工匠》获“田汉新创剧目奖”。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是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捐赠的一项公益性基金,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助推我国优秀艺术项目的创作和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