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铁警半个月查获违禁物近3万件

北京铁警半个月查获违禁物近3万件
2019年01月15日 21:18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铁警半个月查获违禁物近3万件

新京报讯 春运临近,北京各大火车站的客流量明显增多。1月15日,北京铁路警方在北京三大火车站同时组织开展了以“平安春运、平安站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将今年以来查获的各类违禁物品向广大旅客进行了展示。

此次宣传活动,北京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制作了12块宣传展板、印制了带有《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的宣传材料3000余份。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副支队长门宇恒介绍,目前北京各大火车站进站安检,做到逢液必查、逢疑必检。在客流集中的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一条安检通道配备6名安检员。

据悉,2018年北京铁警全处管内共收缴旅客携带的各类违禁物品769000余件。其中:管制刀具16000余件、管制器具12000余件、其他危险化学品4400余升、柴汽煤油600余升、烟花爆竹39件。29名携带违禁物品的旅客受到警方处理。

今年以来,仅半个月时间,北京各大火车站已查获旅客违规携带物品约3万件。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左燕燕 通讯员 王海蛟 摄影报道

编辑 郑新洽   校对 李世辉

平安铁警火车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