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广安:近2万名专家家门口为基层“送宝”

四川广安:近2万名专家家门口为基层“送宝”
2019年01月16日 19:02 新华网
原标题:四川广安:近2万名专家家门口为基层“送宝”

  新华社成都1月16日电(陈地、黄辉)高级农艺师汪元平近日又来到四川省广安市拱桥村。自2018年9月拱桥村建立起新时代讲习所后,这已是汪元平第三次来这里为村民现场“指点迷津”,每一次都会有百余名村民到现场听课。

  汪元平是新时代讲习所的宣讲老师之一。从2018年开始,广安市整合农民夜校、职工讲堂、道德讲堂,开展讲理论明方向、讲党史铭党恩、讲技术增本领等6个方面的主题讲习活动。

  汪元平的这场专题讲习活动选择在柑橘地里进行,一堂课的时间里,汪元平一一向村民们讲解柑橘栽种、管理等相关技术。

  “种了一辈子的柑橘,还不知道里面的学问这么深!”今年70岁的村民周启富说,多年来他家柑橘产量一直不高,果子也不甜,通过现场询问,才知道是管理上出了问题。

  而在岳池县黄桷村村委会附近,一场“迎新春、学党史、颂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讲习活动也在进行。岳池县委党校教师、黄桷村第一书记蔡华春向参加活动的110多名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黄桷村发生的重大变化。活动结束后,73岁的老党员文尤鹏感慨:“作为一名老党员,要起好带头作用,强化服务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

  “通过专题讲习,老百姓不但掌握了政策知识,还学习到技术本领,对村上产业发展大有意义。”拱桥村第一书记蒋兵说,讲习所真正成为宣传党的政策方针的好平台,村民致富增收的好帮手。

  据了解,目前广安市已成立讲习所4879所,基层党组织覆盖率、开课率均达到100%,开展专题讲习6500余场。

广安讲习所柑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