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健身新手先增肌还是先减脂?减脂!

健身新手先增肌还是先减脂?减脂!
2019年01月16日 20:29 新京报
原标题:健身新手先增肌还是先减脂?减脂!

先增肌还是先减脂? 网络截图

根据不同的情况和因素,如性别、年龄、体脂率、经济状况、设备和基因等,每个人的选择也应该是不同的。但对于大多数刚开始接触健身的人来讲,首先以减脂为目标进行训练更合适。

 

简单地说,增肌的过程就是科学的抗阻训练,同时摄入更多的卡路里和更多的蛋白质,以此达到增加肌肉量的目的。但同时,体脂肪也会不可避免地增加。

 

大部分初学者身体都有一层不薄的脂肪,如果上来就增肌会堆积更多的脂肪。虽然增肌确实能使你变得更壮,也增长了更多的肌肉,但你无法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进步,只会感觉到自己比之前更大了一圈。这会极大打击你的自信心和耐心,从而缺乏足够的动力,后果很可能就是放弃。

 

如果一开始就进行减脂训练的话,每天摄入的卡路里小于消耗掉的卡路里,蛋白质的摄入比平时高很多,这样对于自己的肌肉增长和进步是可见的,从而让自己有更多的动力坚持下去。

 

其实,初学者还有一个先天的优势,叫作菜鸟快速增长期,这个时期是最开始的1-4周,肌肉和力量的增长是相当迅速的。通过抗阻训练再加上菜鸟优势,初学者即使是在减脂时期,肌肉也会被最大程度地保留而不至于流失,甚至还会增长。

 

先减脂再增肌,这样可以使你更容易适应较大重量训练,增长更多肌肉并减少不必要的伤病。在这样的顺序下,你也会更清楚地看到自己训练的成果。

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刘军

减脂新手健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