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年我国工业增加值规模有望达30万亿元 继续保持世界首位

2018年我国工业增加值规模有望达30万亿元 继续保持世界首位
2019年01月17日 10:32 央视
原标题:2018年我国工业增加值规模有望达30万亿元 继续保持世界首位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新办昨天(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工业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的转换期,2018年工业经济整体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说,工业经济整体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实际运行结果比我们想象得还要好一些,在确定2018年全年规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目标的时候,我们的预期目标是6%。1-11月份,全国规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是6.3%,即使是12月份保持低速增长,我们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还是有保证的。

  我国工业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的转换期,一些行业发展速度在减缓的同时,新的动能正在稳步形成,影响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结构性问题也正在逐步解决。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说,2018年,我国工业增加值规模有望达到30万亿元,继续保持世界首位。220多种主要工业品产量继续保持世界领先地位,同时我们还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体系。特别是数字经济发展,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带来的“数字红利”使我们对制造业今后的发展还是充满信心的。

  2019年,工信部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统筹推进稳增长、强基础、补短板、调结构、促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