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将于3月26日至29日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将于3月26日至29日举行
2019年01月17日 10:38 海口日报
原标题: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将于3月26日至29日举行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赵晓龙)记者从博鳌亚洲论坛官方网站获悉,今天,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将于3月26日至3月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开幕大会将于3月28日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球化和自由贸易是经济发展的客观趋势,多边主义、对话合作是大多数国家的愿望,开放、创新是世界经济和全球化持续前行的不二选择。备受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将为参会各方搭建开放包容的讨论平台,也为凝聚全球治理共识向世界传递明确信息。

    在这一背景下,2019年年会主题确定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共同命运呼唤共同行动,共同行动促进共同发展。

    在这一主题下,2019年年会初步设置50场左右的正式讨论,包括开幕大会、分论坛、CEO对话、圆桌会议等。具体议题拟设五大板块,包括开放型世界经济板块;多边主义、区域合作、全球治理板块;创新驱动板块;高质量发展板块;热点前沿板块。

    据了解,2019年年会的主题和议题,是在与论坛发起国、理事、咨委、会员、企业、媒体伙伴以及多家智库经过多轮讨论后确定的,涵盖了各方最为关注的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