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防城港中院召开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

防城港中院召开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
2019年01月17日 11:50 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防城港中院召开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
会议现场
  1月14日,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深入查找法院工作、队伍作风中存在的问题,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为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中院党组成员、处级领导、中层干部及相关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前,该院政治部结合全市法院工作,筛选了两个典型事例。会上,各党组成员及与典型事例相关的基层法院院长、部门领导进行分析发言,深入剖析典型事例产生的根源和暴露出来的漏洞,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吸取教训。与会人员进行讨论分析,对照检查,深入查找法院工作、队伍作风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透视和反思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中存在的问题。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韦武斌围绕典型事例进行对照分析并指出,召开典型事例分析会既是点评会,又是剖析会,更是推动会,大家本着对法院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心见诚,畅所欲言,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的目的。两个典型事例,反应出两级法院工作仍然存在着许多问题和不足,管理、纪律、作风仍然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希望大家以这些事例为警醒,落实责任,抓好整改。

  韦武斌院长强调,要以典型事例剖析为契机,深挖问题产生根源,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从思想根源上解决好存在的问题;要正风肃纪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坚持思想教育、制度约束、及时查处相结合,形成正风肃纪长效机制;要从严治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把履责与问责结合起来,强化担当,踏踏实实地把工作做好,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