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回应美调查华为旧案:对其真实意图表示怀疑

外交部回应美调查华为旧案:对其真实意图表示怀疑
2019年01月17日 16:0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美联邦检察官调查华为旧案:对其真实意图表示怀疑 

  1月1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并就美国联邦检察官要就2014年华为与T-Moblie公司的官司问题展开调查一事进行回应。 

  华春莹表示,根据我们了解,华为与T-Mobile之间的纠纷是企业之间的民事纠纷,双方当事人已经通过法律途径妥善解决。我们对于有报道称,美国联邦检察官就有关案件又展开刑事调查的不寻常做法表示关切,特别是对他背后的真实意图表示怀疑。如果动辄将普通的民事案件扩大化,政治化,并且任意动用国家机器对中国企业进行打压,这不仅不符合自由、公平竞争的规则,也违反法治精神。我愿意在此重申,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我们希望美方也能为中国企业在美国的正常经营活动,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