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人大代表崔勇:文保院落腾退应统一补贴政策

市人大代表崔勇:文保院落腾退应统一补贴政策
2019年01月17日 22:31 新京报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崔勇:文保院落腾退应统一补贴政策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我的本职工作是从事全民阅读和历史遗产保护,自从去年开始担任北京市人大代表以来,更加关注北京胡同变化。”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六场代表委员专访现场,市人大代表、正阳书局负责人崔勇分享了自己的履职经历和感受,他建议文保院落腾退应统一补贴政策。
 
他告诉记者,过去一年,自己走访了几位曾居住在文保院落的老街坊,听他们讲述了从腾退到搬入新居的故事,“能够明显感受到,北京市的文保院落腾退工作确实提高了这些‘老街坊’的居住幸福感,也解决了文保院落的安全隐患问题。”
 
崔勇表示,去年自己提交了一份加大文保院落腾退力度的议案,也得到了北京市文物局的积极回复,这也给了他积极履职的信心。今年还将继续关注北京中轴线上文保院落腾退中遇到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
 
“2018年,北京中轴线沿线的太庙和北海两处文物实现了顺利腾退。”崔勇建议,政府部门能够站在中轴线申遗、落实总规的角度,制定统一的腾退政策。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见习编辑 陈径舟 校对 危卓

院落文保崔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