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警方: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最高奖30万

北京警方: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最高奖30万
2019年01月17日 19:26 新京报

  原标题:警方发布《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最高奖30万

  新京报讯(记者左燕燕)据北京警方1月17日发布,按照国家禁毒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3日,市禁毒办、市公安局、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了《北京市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第一次将安检、旅检、货检、邮检、物流、快递等从业人员纳入参与举报的群众范围,同时,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最高奖励金额为30万元。

  1月16日下午,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召开北京市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后,市公安局以通告形式,将《办法》向全社会予以发布。

  据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总队长蔡新宇介绍,本次制定的《办法》,是对2014年《北京市公安局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细化、优化基础上出台的,进一步明确本市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的受理范围,即违反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或者决定戒毒相关措施的涉及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拓宽了毒品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的渠道路径,即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举报专线010-83552012,电子邮箱p-jdzd@bjgaj.gov.cn,新浪微博“平安北京”,微信公众号“北京禁毒”。

  此外,蔡新宇表示,《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的举报条件,即举报发生在北京的毒品违法犯罪案件或者举报涉及北京的外地毒品违法犯罪线索;有明确具体的举报对象、违法犯罪活动时间、地点、人员、物品等基本举报事实;举报时提供的信息尚未被公安机关掌握,或虽被公安机关掌握,但举报人举报的内容更为具体详实且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发挥重要或者关键作用的。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