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满预算冻结 华侨募捐73万挺台“陆军军官学校”

不满预算冻结 华侨募捐73万挺台“陆军军官学校”
2019年01月17日 19:41 海外网

  原标题:不满民进党冻结预算 华侨募捐73万挺“黄埔军校”

 国民党“立委”童惠珍展示募捐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立委”童惠珍展示募捐款(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1月17日电 近日,因不愿更改校歌,民进党在台立法机构表决通过冻结今年“陆军军官学校”(前身“黄埔军校”)教育训练经费333.7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73万元)。国民党“立委”童惠珍16日召开记者会指出,海外华侨群起激愤,几小时就为“陆军官校”募集到333多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73万元),表达他们对“陆军官校”的支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童惠珍16日表示,民进党日前利用“立委”人数优势冻结“陆军官校”预算,以为这样大家就会忘记过去可歌可泣的历史,但此举已引起海外华侨群起激愤,不到半天就凑足333多万元新台币,要表达对“陆军官校”校庆活动的支持。她呼吁,民进党当局应正视历史事实和传统,不要以意识形态打压军人。

  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团书记长曾铭宗也再度批评民进党“立委”刘世芳跟民进党当局,为了政治操作“去中国化”,冻结预算,逼迫修改校歌歌词,除了予以谴责,也要求无条件解冻并道歉,他向台防务部门喊话:“不要怕,接受捐款吧”。

  据台湾“中央社”6日报道,民进党“立委”刘世芳提案要求陆军官校修改校歌歌词,否则将冻结“陆军官校”教育训练经费333.7万元新台币。针对刘世芳的提案,“陆军官校”6日下午发表稿表示“无意更改”,且“校歌具历史传承,考虑歌词修正涉及著作权法,应予尊重原著创作精神”。

  台湾“陆军官校”的前身即是1924年在广州成立的黄埔军校,台湾《联合晚报》6日回顾称,陈水扁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陆军官校”英文名称Chinese Military Academy(CMA)在“去中国化”政策下拿掉Chinese。民进党“立委”也多次施压陆军官校改校歌,但台防务部门都以原作者不同意为由没有配合。(海外网/汪梦唐)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