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电视文献纪录片《巡台御史杨二酉》杀青

政务要闻电视文献纪录片《巡台御史杨二酉》杀青
2019年01月18日 08:53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电视文献纪录片《巡台御史杨二酉》杀青

  1月16日从晋源区获悉,电视文献纪录片《巡台御史杨二酉》已制作完成,择日将在海峡两岸播出。

  《巡台御史杨二酉》是中央对台办立项的2018年重点对台文化传播项目。该片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太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策划,晋源区委宣传部、晋源区新闻中心负责制作。据介绍,《巡台御史杨二酉》以乾隆初年,杨二酉赴台湾任巡察御史兼理学政为叙事原点,以其赴台湾肃清积弊,重教兴学为叙事焦点,通过考究的镜头、涓流的笔墨为观众还原定格了杨二酉一生勤奋、刚正,弘扬并躬身实践中华文化的心路历程与传奇。

  杨二酉是太原名人。晚年,杨二酉回到家乡太原,主持扩建叔虞祠和贞观宝翰,移址扩建文昌宫等。后世认为,清代270余年,太原一邑,由庶常授翰林院编修,唯杨二酉一人,以御史巡察台湾兼理学政者更是唯他一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