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大代表暗访落实情况:有提升 但还有改进空间

人大代表暗访落实情况:有提升 但还有改进空间
2019年01月18日 09:30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人大代表暗访落实情况:有提升 但还有改进空间

马军,直脾气,性子急,历来有一说一,当了四届市人大代表、两届省人大代表,提了建议百余条,在今年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哈尔滨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下午他刷刷刷几条建议出口,晚上建议落地,刷新了史上最快“速度”,机场服务“升温”了。

“凡是南方来的飞机,晚上6点钟以后都停在外场,南方客人下了飞机要走50米才能上摆渡车,太冷了!”16日下午,马军代表打开了话匣子,聊了聊机场的事儿,廊桥冷、运送行李小车数量不够、过关速度太慢等等。看似小事儿,马军却是带着“任务”而来,在刚刚结束的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梅佳提出改善机场管理工作方面的建议,但因超越权限,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将建议转交给省人大代表做履职素材。

“虽然说的是小事儿,可却是事关城市形象的大事。”马军说,游客来哈旅游,机场是第一印象,下了飞机,有廊桥不热,摆渡车停得远,上车依然冷飕飕,大家冻得够呛,第一印象就打了折扣。还有,从三亚来的朋友说,下了飞机,大包小包,行李车太少,慢一点就抢不上,十分不便。“咱们的天气虽然冷,但要有细致的服务,让游客心热。”会上,马军直言。

马军又提议,国际机场过海关,几乎每个人要20分钟,建议提高过关速度,真正拿出冰城效率和速度。市人大现场落实:“民航、海关的有人来吗?请把这些建议整理一下,尽快给代表们以答复。”

话音刚落,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鼓掌,掌声中的赞许既为了马军的直言,也为人大的督办力度。

“没想到几件小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马军意料之外的事不止这一件,会议结束后,民航、机场、航空公司的人纷纷来电,表示建议争取尽快解决。哈尔滨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提高廊桥使用率,抓紧调试提高温度,摆渡车靠近,并增设行李运送小车方便旅客。

16日晚,较真的马军暗访了机场,确定是否整改到位,“行李车已经多了些,廊桥温度和摆渡车还需要提提温,海关还没有答复……但起码看到了机场服务的改变,对此事,我将持续关注下去。”马军说。

从市人代会到省人代会,两级人大代表6天内,接力完成责任和权利传递,为解决百姓关注和社会热盼解决的难点、焦点问题,上演了一幕“急百姓之所急”的民生大戏。

■机场答复

关于南方飞回的航班不能靠桥的情况,哈尔滨机场4月30日新航站楼正式启用,原航站楼及所属廊桥停止使用。目前,哈尔滨机场机位共82个,其中带廊桥的近机位仅19个,远机位63个,廊桥机位占总机位数不足25%。近机位只比新航站楼启用前增加了6个,增加数量有限。对于这19个近机位,机场一直在努力提高使用效率,其中冬季重点保障就是飞往三亚、海口、广州、深圳的南方航班(每天共45班),以上航班靠桥率平均达到75%,老人、小孩多的三亚航班靠桥率达到83.3%(与此同时,哈尔滨机场的通航城市达到121个,每天航班量超过400架次)。下一步,哈尔滨机场在保障南方航班时,还将尽可能多地使用廊桥近机位保障飞往南方的航班,针对廊桥、摆渡车温度不够等问题,将与厂家协调,通过技术手段解决温度不达标的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