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9年01月18日 10:03 西宁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委安排,1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健松主持会议,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志忠、市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组长马令军莅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会前,党组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常委会党组书记曹健松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聚焦主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敞开思想交流交心,增进了班子团结,增强了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

刘志忠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中央、省市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主题突出,问题查摆深刻到位,相互批评直言不讳,整改思路务实清晰,突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体现了严谨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曹健松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西宁人大工作新局面。在政治建设上要绝对忠诚,带头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在理论武装上要持续深化,深入学、全面学、长期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在履职尽责上要担当作为,围绕“三个紧扣”,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新时代西宁各项事业新发展。在班子建设上要凝心聚力,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培养民主素养,正确决策并推动贯彻落实。在纪律作风上要从严从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正风肃纪,带头廉洁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