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涉案货物7000余吨 海关破获多起冻品走私案

涉案货物7000余吨 海关破获多起冻品走私案
2019年01月18日 10:08 新京报
原标题:涉案货物7000余吨 海关破获多起冻品走私案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走私冻品由于绝大多数未经过检验检疫会对我们的餐桌安全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而由于存在利润空间,犯罪分子不惜铤而走险仍在从事走私活动。这两天,大连、黄埔两地海关就连续破获了两起冻品走私大案。

大连:嫌犯偷梁换柱走私冻品6000余吨

大连海关共出动缉私民警70余人,在大连市区、庄河等地开展行动,共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10名,查扣涉嫌走私进口的冻品及书证、电子证据等一批,一举打掉以董某某为首的走私冻品团伙。

大连海关缉私局 办案人员:这就记着2017年10月18号发的货对不对,这都是你手写的对不对?

嫌疑人:对。

初步查明,自2015年年4月起,以董某某为首的走私团伙,采用进料加工方式进口鳕鱼、鲽鱼等保税料件后,逃避海关监管将部分保税料件擅自内销,保税区的货物缺口则通过加冰衣等方式骗取核销。经初步统计,该团伙擅自内销保税料件6290吨,案值5500万元。

广东:海关海警联合查获走私冻品

16日凌晨,黄埔海关也联合广东海警一支队在珠海万山岛附近水域对涉嫌走私的冻品船只进行海上查缉,当场查扣涉嫌走私进口冻品约500吨,抓获涉案人员3名。

就在同日下午,黄埔海关缉私部门又在东莞市企石镇附近水域进行查缉时,再次查扣涉嫌走私进口冻品约800吨,抓获涉案人员3名。全案案值初估约4000万元

黄埔海关缉私局海上缉私处三中队中队长 朱良军:经过我们初步清点,查获的走私冻品里面有牛肉、牛排、鸡爪、鸡中翅,还包括猪蹄。

目前,上述案件均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贾聪聪

冻品走私案海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