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色:启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月活动

百色:启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月活动
2019年01月18日 17:36 广西纪检监察
原标题:百色:启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月活动

百色市召开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月18日,百色市召开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剖析发生在百色市领导干部中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党的十八大以来重点是2018年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案件情况,以案警示、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敬畏党纪国法、强化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深挖细剖,常怀警醒之心;要严于律己,修身立德,永葆政治本色;要担当尽责,主动作为,筑牢防腐之堤。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发挥表率作用,勇担职责使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严从实从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切实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全面开创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此次召开的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标志着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开年之际,为强化案件治本功能,百色市委从立足教育、着眼防范、爱护干部的高度出发,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以“以案警示,以案明纪”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月活动。活动主要通过运用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原副市长陶荣铅,原政协副主席李廷荣、德保县委原书记谢德强、那坡县原县长汤梓军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其违纪违法原因、根源和危害进行剖析,对其人生轨迹进行分析,从而促使党员干部进行自我教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洁身自爱,防微杜渐。

  

  本次教育活动教育对象为全市党政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党员干部,市属国有企业中层以上干部,行政村“两委”班子成员。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全市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结合百色脱贫攻坚等百色市当前工作实际进行,坚持突出重点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做到边学边查边整改,重点围绕召开一次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举办一次典型案例展、结合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典型案例剖析、编印学习一本警示教育读本、开展一次党纪党规知识测试、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等“六个一”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为推进警示教育月活动扎实开展,百色市专门成立市委书记任组长、市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市委常委为成员的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百色市纪委监委 夏辉伟)

 

警示百色百色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