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涉及秦岭违建别墅 陕西又官宣3名干部被查

涉及秦岭违建别墅 陕西又官宣3名干部被查
2019年01月18日 19:50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涉及秦岭违建别墅,陕西又官宣3名干部被查

  来源:长安街知事

  赵正永落马后,陕西省、西安市正深入查处涉及秦岭违建别墅的人和事。

  《陕西日报》今日在头版刊发《惩腐恶一刻不松 正风纪半步不退——陕西省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

  文章提到:陕西省纪委监委把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加强对违建别墅排查、资金追缴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彻底查清违反政治纪律的人和事。严肃查处西安市秦岭办首任主任、规划局原局长和红星,市国土局原局长田党生,市环保局原局长罗亚民,市政府原秘书长焦维发,原户县县长张永潮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上述5人中,和红星与张永潮已经“亮相”央视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而田党生、罗亚民、焦维发则是首次“官宣”因秦岭违建别墅问题被查处。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在担任市政府秘书长之前,焦维发于2013至2017年间为西安市秦岭办党组书记。

  可以看出,5人的主要职务集中于国土规划、环境、秦岭保护等部门,以及违建别墅较集中的西安市户县(现鄠邑区),他们对秦岭生态遭到严重破坏负有直接责任。

  “违建别墅能大行其道,一些领导干部和管理部门的干部与开发商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是重要的原因。”中央纪委副书记徐令义在《一抓到底正风纪》中道出问题关键。

  而张永潮坦述:“你收了人家的钱就要给人家办事,嘴就不好开了。因此这就导致了心里明白、事情比较难执行下去,最后自己执行的时候,就打了折扣。”

  与他的话高度相似,和红星也说:“这就是拿了人家的钱了,有的时候再去查处,好像心里面有这种,你已经走上犯罪的道路了,也就没有再去下决心、再去做这件事情去了。”

  这个“人家”是谁?张永潮点明是“开发商”:“把权力和开发商的利益一旦结合,就把该给人民办事、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大事情,就撂到一边了。就以自己的那种私利,和自己的那种私欲膨胀,这个就占了上风了。”

  当时,陕西省、西安市对违建别墅清查整治走过场,让张永潮侥幸过关。他说:“这些东西都很清楚,市上都没有追究这个事。刚好我在这里也有问题,我的问题也很严重,那不处理最好,这是我当时的心理活动。”

  一时侥幸过关,终究难逃党纪国法制裁。2018年11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陕西省纪委监委对和红星、张永潮立案审查。

  面对镜头,和红星悔之晚矣:“我忏悔。在这里边,没有尽到我自己的责任,确定感受到自己在这里边,一个是没有管好,二是收人家的钱以后也放松了。所以我感到我自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赵正永落马后,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赵正永的两面性、欺骗性,深刻汲取教训,坚决与其划清界限,彻底清除其恶劣影响。

  赵正永在陕西任职达15年之久,有些领导干部可能因不明真相而受其蒙蔽、或多或少地犯下错误。为今之计,应当主动向组织坦白交心,并以实际行动将功补过。

  要知道,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们党一贯的工作方针。

责任编辑:张迪

赵正永违建别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