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市教委:今年将继续新增幼儿园学位3万个

北京市教委:今年将继续新增幼儿园学位3万个
2019年01月18日 22:24 北青网

  原标题:北京市教委:今年将继续新增幼儿园学位3万个

  1月18日,在北京两会“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中,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宇辉介绍,去年我市幼儿园新增学位30074个。北京加大了对普惠幼儿园的扶持力度,1100余所幼儿园办成普惠性幼儿园,超过30万幼儿受惠。

  2018年,北京在坚持就近入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在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方面做了不少工作。

  刘宇辉介绍,首先我市进一步扩大教育部门办园规模。加强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对教育部门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的支持。支持优质公办幼儿园通过租赁场地等方式举办分址、分部。在保障幼儿安全的前提下,可适当扩大班额。

  其次是支持其他国有单位办园。提高市级财政对其他国有单位办园的补贴力度,支持其他国有单位办园,不断扩大学位供给。

  再次是大力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研究制定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学前教育领域的政策。

  最后是开展无证幼儿园分类治理,引导和督促经改造能够达到审批条件的无证幼儿园举办者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办园条件。

  截至2018年底,北京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52所,新增学位30074个。其中,124所幼儿园已经开班招生,涉及学位24074个;28所幼儿园已完成装修改造具备招生条件,涉及学位6000个。北京加大对普惠幼儿园的扶持力度,1100余所幼儿园办成普惠性幼儿园,使得30多万幼儿受益。今年北京将继续新增幼儿园学位3万个。

  (文/北青报记者 刘珜)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