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塔下“城中村”要改造了

广州塔下“城中村”要改造了
2019年01月18日 08:52 大洋网
原标题:广州塔下“城中村”要改造了

大洋网讯 广州塔下“城中村”要改造了,昨日,广州市海珠区新市头村改造项目迈出有力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政府网站挂出了新市头村更新改造项目确定合作企业表决结果,在新市头村务公开栏也可以看到公示情况。这意味着新市头村项目基本选定合作企业,准备联合改造。

南中轴线的“城中村”

新市头村在哪里?就在广州塔附近,近在咫尺。新市头村位于广州市南中轴线范畴,海珠区艺景路以南,北望赤岗塔、广州塔,南临地铁客村站,地理位置优越。据了解,新市头村更新改造项目占地2.67公顷,改造后建筑面积15.59万平方米。

据了解,改造后,新市头村建筑面积将增加7.49万平方米,降低了建筑密度,提高了绿化率,居住环境得到较大的改善。另外会增加大量的公共配套设施,如文化站、老年人服务中心、肉菜市场、邮政所及停车位,改善原来配套设施不足的情况,让城市景观得到彻底的更新。

新市头村如何选择合作企业?

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城市更新政策,新市头村更新改造项目需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商选择合作企业。经过新市头村经济合作社组织编制招商文件和村民表决同意等程序,2018年11月27日,招商文件正式挂网。

2019年1月15日,广州美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递交资料并通过资格审核。

次日,新市头村经济合作社组织全体经济组织成员进行表决,同意广州美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改造合作企业。

工作人员介绍,在合作企业的协助下,新市头村改造项目可以开启新的篇章。

(广报全媒体记者曾卫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