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证监会:对现代制药等6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对现代制药等6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
2019年01月18日 16:2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证监会:对6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

  1月18日证监会例会要点如下:

  1、证监会对6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均为内幕交易案,涉及现代制药、华闻传媒、曲江文旅、阳光股份等。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是毒瘤,严重侵蚀资本市场健康肌体,严重损害证券市场“三公”原则,侵害广大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信息的知情权,必须予以坚决打击。证监会将继续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内幕交易,维护市场秩序。

  2、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衍生品指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 证监会发布公募基金投资信用衍生品指引,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指引的主要内容为,一是明确以风险对冲为目的;二是货币市场基金不得投资信用衍生品;三是基金管理人必须明确投资金额、期限等,四是要求定期报告及招募说明书中投资信用衍生品的情况,五是参照行业协会规定估值;六是强化基金管理人职责;七是明确老基金投资信用衍生品必须依法履行适当程序。

  常德鹏表示,基金管理人要强化风险管理意识,落实好信披要求,证监会将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