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告主角“国籍”写“台湾” 麦当劳深夜回应

广告主角“国籍”写“台湾” 麦当劳深夜回应
2019年01月19日 08:58 环球时报

  原标题:广告主角“国籍”写“台湾”,麦当劳深夜“表示遗憾”

  1月6日,台湾麦当劳在视频网站YouTube投放了一则关于“满福堡”(大陆称“麦满分”)的广告,内容为三个考生因吃了麦当劳汉堡,而在考试中运气爆棚、反败为胜。广告中,镜头停留在准考证上有近2秒的时间,而准考证上有着“国籍”“台湾”的字样,引发网友热议。

  19日凌晨,@麦当劳 在环球网微博下评论回应称:该广告由台湾广告公司代理,旨在为考生加油。对于广告公司在视频背景上把关不严,引起误会,我们深感遗憾。我们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坚决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目前,该视频已经下线,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监督。

  1月6日,台湾麦当劳在视频网站YouTube投放了一则关于“满福堡”(大陆称“麦满分”)的广告,主题为“吃满福,保好运”,其内容讲述了三个考生因为吃了麦当劳汉堡而在考试中运气爆棚、反败为胜,“要有好考运,试试吃满福,保好运”。

  然而,引起争议的并非这种靠吃汉堡而“逆天改命”的剧情,而是广告一位女主角的准考证。↓

  在这段广告中,镜头停留在准考证上有2秒的时间,而准考证上有着“国籍”“台湾”的字样。

  广告内容公开后,引起了大陆网友的注意,有人直言,她的国籍应该是中国。还有人说,“台湾是什么?是个省,请自知”。

  也有吐槽称“不省心”。

  还有人表示抗议。

  不过,也有内地网友对事件解释称,台湾麦当劳和大陆的“金拱门”已经完全不是一家公司。“我也知道要分开处理,所以应该把矛头指向台湾的麦当劳。”

  实际上,作为美国快餐品牌,麦当劳已于2017年完成对麦当劳在大陆业务的运营改革,其在内地以及香港的业务已交由新成立的麦当劳(中国)负责。同年10月12日,麦当劳(中国)确认,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将名称变更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但餐厅名称、安全标准和营运流程等保持不变。

  至于台湾方面,同样是在2017年,台湾麦当劳于当年的6月1日宣布,由“德昱股份有限公司”接手台湾麦当劳经营权。同年8月台湾麦当劳的公司名称由“台湾麦当劳餐厅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和德昌股份有限公司”。

  至于这个出现“国籍”“台湾”字样的广告出自谁人之手,资料显示,台湾麦当劳的主要广告制作商为“李奥贝纳广告台湾分公司”。

  此外,“中国广告网”也刊文称,这支广告的代理商是“李奥贝纳台湾”,其算是台湾麦当劳多年来的长期合作伙伴,“不知道这样严重的错误究竟来自乙方的无知还是甲方的把关不严”。

责任编辑:张岩

麦当劳国籍广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