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菲律宾将首次派军舰赴中国参加阅舰式

外媒:菲律宾将首次派军舰赴中国参加阅舰式
2019年01月21日 17: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菲律宾将首次派军舰赴中国参加阅舰式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外媒称,菲律宾海军将首次派出一艘军舰参加由中国主办的国际阅舰式。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1月21日报道,菲律宾海军参谋长罗伯特·恩佩德拉德中将当天表示,他们已经开始计划为4月份的活动向中国派遣军舰。

  报道指出,这将是菲律宾首次派军舰参加中国主办的国际阅舰式活动。有报道说,演习将于4月23日在青岛举行。

  报道称,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和参谋长恩佩德拉德20日参观了正在马尼拉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海军539编队芜湖舰。

  洛伦扎纳说:“这是最具教育意义的。他们是友好的,我们至少应该向他们表示我们的好客。我们也将在年内派遣一些船只访问中国。”

  他说,派遣军舰将是两国“建立信任”的一部分。

  报道称,2019年1月17日至21日,由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芜湖舰、邯郸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组成的海军539编队,对菲律宾进行为期五天的友好访问。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听取了中国海军和539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有关情况。

  报道指出,这是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任内,中国军舰第二次对菲律宾进行访问。

  报道称,在杜特尔特的领导下,菲律宾与中国的关系变得更加密切。(编译/王天僚)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