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是否会与柯文哲搭配参选2020?韩国瑜这样回应

是否会与柯文哲搭配参选2020?韩国瑜这样回应
2019年01月21日 22:47 海外网

  原标题:与柯文哲搭配参选2020?韩国瑜这样回应

(图源:联合新闻网)(图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1月21日电 21日下午,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巡看道路工程时,有媒体问,是否会与台北市长柯文哲搭配参加2020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对此,韩国瑜明确表示“不会”,还称“连路都没修好,想什么2020年?真是想太多了!”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21日下午在巡看道路工程时,有日本媒体询问称,是否会考虑参加2020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韩国瑜脱口而出,“连路都没修好,想什么2020年?想太多了”!记者追问称,那是否有考虑过和柯文哲搭配参选呢?韩国瑜表示,可能会跟柯文哲一起去日本旅游玩,但是搭档参选2020就算了,不会这样做。

  对于近期在台湾大热的两岸议题,韩国瑜明确表示,他认同“九二共识”,这是大多数两岸民众都能接受的。对于蔡英文本月初呼吁各政党别提“九二共识”,韩国瑜表示,“不接受‘九二共识’,也不敢‘独立’,那么请问蔡当局,台湾2300万人的未来到底在哪里?”

  韩国瑜表示,蔡英文“执政”两年来,台湾民众受了很多苦,他下午接待了一批台南的乡亲,也感觉台南经济疲软。韩国瑜称,两岸应以“九二共识”为交流基础,只要有这个“定海神针”在,大家就能过上更加快乐、富裕的生活。民进党“执政”以来没有让台民众过上好日子,这是他们要反思的。

  “‘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的表述,已不是韩国瑜首次提到。他日前就曾直言,抛弃此原则,两岸将会有不可预测的变数。韩国瑜能在高雄胜选,一大原因也是他能用实实在在的话语打中岛内民众心坎。当选高雄市长后,韩国瑜还表示,未来将建立“两岸工作小组”,加强两岸交流,让高雄得以快速发展。(海外网 张莎莎)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