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卡管”翻版?台大医院2月起无院长 副院长暂代

“卡管”翻版?台大医院2月起无院长 副院长暂代
2019年01月22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卡管”翻版?台大医院2月起无院长 副院长暂代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院长何弘能预计2019年1月31日退休,新院长人选一直未出炉。2019年1月21日台大校方发出公文,称院长一职自2019年2月1日至7月31日止,将由急诊医学专家、台大医院副院长陈石池代理。台大医院高层指出,为了配合台大校方于8月聘任新老师,台大新院长人选也延后公布。

  据报道,台湾大学因“卡管”风波近1年没有新校长,台大医院在何弘能缷任后,也暂时没有新院长。台大医院内部消息指出,两周前就听过2019年2月1日将不会有新院长,但一直无法证实。2019年1月21日晚,台大医院高层接获校方公文,称由陈石池担任代理院长至2019年7月31日,并称陈石池任副院长已6年,台大有5名副院长,他是最资深一位。

  台大高层指出,何弘能的任期只到2018年7月31日,但当时台大没有校长,无法选出新院长,所以请何弘能延后退休。在管中闵上任后,何弘能认为可以功成身退,于是提出2019年1月31日退休,已超出任期半年。但台大校长管中闵于2019年1月8日才上任,考虑对台大医院状况并不熟悉,所以决定由副院之陈石池暂代,待日后决定新院长人选后,2019年8月1日与校方聘任新老师同时上任。   

  根据台大医院院长遴选组织章程,台大医院院长由校长和医学院院长共同决定,至于圈选名单,则由台大医学院遴选委员,也就是校方高层“讨论”出名单后再往上呈交给校长圈选。若依原订时间,管中闵在短短不到1个月内,就必须决定台大院长人选。

  陈石池专精急诊医学、外伤学、一般外科和急性腹痛,是现任的台大医院副院长,也是台大医学院一般医学科、法医学科教授,过去曾任台大医院急诊医学部主任、台湾急救加护医学会理事长及台湾外伤医学会理事长。

责任编辑:张迪

台大院长何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