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雷莎-梅:拒绝推迟退欧和二次公投

特雷莎-梅:拒绝推迟退欧和二次公投
2019年01月22日 13:55 新京报

  原标题:特雷莎·梅:拒绝推迟退欧和二次公投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树婧)据《卫报》报道,特雷莎•梅21日晚间重申,她反对英国举行第二次退欧公投,称这将威胁到英国的“社会凝聚力”,并坚称她的战略核心仍是就爱尔兰的支持进行谈判。

  梅拒绝了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提议,即政府将花两年时间和欧盟进行谈判,这个时间经申请国和欧盟的同意可以再延长,并对公众请求二次公投表示反对,“人们还没有充分认识到,第二次公投可能会破坏人们对我们民主的信心,从而损害社会凝聚力”。

  梅称其直接目标是赢得支持英国退欧的保守派和她所在政党的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支持。这两个组织都表示,除非取消边境保护,否则他们不会支持这项协议。为了避免在爱尔兰边境受到检查,该组织提议让英国与欧盟保持关税同盟关系。

  由于上周梅的脱欧协议草案被否决,所以于21日提出了“B计划”,并将在29日进行表决。梅指出,议员们可以在29日下议院投票时修改她的计划,此时距离英国退欧还有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希望与欧盟保持密切经济联系的“软退欧”议员团体正计划利用修正案,试图排除“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