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2018年审计查出违规金额307亿余元

山东2018年审计查出违规金额307亿余元
2019年01月22日 08:11 新京报

  原标题:山东2018年审计查出违规金额307亿余元

  齐鲁网济南 1月22日讯 1月21日,山东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总结2018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审计任务。

  据了解,2018年全省共审计单位7165个,查出违规金额307.24亿元,向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860件。全省有6个审计项目被评为全国优秀、表彰审计项目,获奖数量居全国前列。山东省审计厅被确定为全国唯一的“金审三期”应用系统和IPv6双试点单位。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审计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履行审计职责,加大审计力度和深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着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政策措施的审计力度,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创新支撑。

  二是着力推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重点关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惠农补贴、农业绿色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政策落实情况。

  三是着力推动海洋强省建设。通过审计,促进资金和资源向海洋科技创新、海洋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聚集,推动深化海洋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四是着力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关注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持续关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加大对领导干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责任的监督。

  五是着力推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等情况,推动各级各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

  六是着力推动权力规范运行。紧紧盯住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着力关注权力运行中的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推动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促进领导干部担当作为。

  七是着力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亚南

审计违规金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