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掀“网红直播”风潮 龙应台痛批获网友点赞

台当局掀“网红直播”风潮 龙应台痛批获网友点赞
2019年01月22日 16:50 环球网

  原标题:台当局掀“网红直播”风潮,龙应台痛批获网友点赞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在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带领下,台当局官员开始向“网红”发展,掀起直播日常行程的风潮。对此,台湾作家、台前“文化部长”龙应台感慨,我们为什么要每天知道他们的各种网红演出节目呢?“我们为什么要每天知道什么潮流跟什么力量的声量和谁进谁退呢?”有岛内网友响应,岛内政客“惑于争夺权势,早遗忘了民心”。

龙应台龙应台

  据台湾《联合报》22日报道,近来,岛内政治人物热衷网络直播,引发舆论争议。对此,龙应台20日在脸书上发问,这些政客的“行事历真的有那么重要?”有些人,没有任何“声量”,没有任何“赞”,可是我们实实在在每天依靠着他们。

  龙应台为此还列出了农民的“二十四节气”“沉默行事历”,并表示:“我看见的是农机在水田里来来回回忙碌插秧。 我看见的是老农卷起裤管,两脚深深陷入烂泥里弯腰工作。我看见的是一卡车一卡车幼翠的秧苗,等着入田。老农穿着塑料长靴,扛着工具,穿梭在田埂上。他们的皮肤晒得很黑,皱纹很深”。

  对于龙应台的言论,岛内网友响应表示,真的赞同;岛内政客惑于争夺权势,早遗忘了民心↓

  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大败后,蔡英文便走起“网红”路线,频频透过脸书、Instagram等网络平台发布讯息。随后,新上任的台“行政院长”苏贞昌率“内阁”发视频、开直播……集体向“网红”发展。↓

  对此,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直言,如果政策、产品本身有问题,想透过直播手段让民众接受,不就成了欺骗吗?而且官员弄到半夜也搞直播,还有时间好好沉淀想政策吗?他认为,网络直播可以作为一种宣传方式,但不应该投入过多精力。

  台湾《中国时报》也发文表示,水能载舟也能覆舟,网络营销只是一帖药,不能治百病,而不适合当网红的政治人物,若硬要把自己变成直播主,反而东施效颦、适得其反。如果拿不出真本事,哪天网友们的意见又改变,跟风却跟到西北风,最后烧到的,还是自己。

责任编辑:张义凌

老农龙应台风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