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应急管理厅:汲取张家口事故教训制定专项方案

河北应急管理厅:汲取张家口事故教训制定专项方案
2019年01月22日 21:03 新京报

  原标题:河北应急管理厅:汲取张家口事故教训 制定专项整治方案

  新京报快讯 据河北省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消息,为深刻汲取河北张家口中国化工集团盛华化工公司“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2019年1月22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省化工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厅党组书记宋文玲、厅长李国华,副厅长刘春增、武志新、潘利岷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赴山东省、江苏省考察化工行业专项整治有关情况的报告,对全省化工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研究山东、江苏两省关于化工行业专项整治的成果,积极借鉴两省在制定总体工作方案、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强化顶层设计、严格标准、科学谋划、协调联动、政策支持、风险评估、源头管控、监控预警、用人机制等方面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好我省的专项整治方案。

  会议强调:全省化工行业专项整治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要尽快拿出一套完整的方案、一套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一套标准规范,务必做到“一年见实效,两年出成果,三年全规范”,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坚决把全省化工行业整治到位,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