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作家林清玄去世 多篇作品入选大陆语文教材

台湾作家林清玄去世 多篇作品入选大陆语文教材
2019年01月23日 15:1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湾作家林清玄去世 多篇作品入选大陆语文教材

  中新社台北1月23日电 (记者 孔任远 陈小愿)台湾知名作家林清玄23日去世,享年65岁。作为高产作家,林清玄作品在大陆广为流传,多篇散文入选大陆语文教材。

  据中央社等台湾媒体报道,林清玄家属23日证实,林清玄当天清晨在台湾家中安详去世。

  林清玄1953年生于高雄旗山,毕业于台湾世界新闻专科学校,曾任职于台湾《中国时报》、《工商时报》、《时报杂志》,并获多项文学奖。

林清玄(资料图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林清玄(资料图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林清玄的《桃花心木》等多篇作品入选两岸、香港和新加坡的语文教材。《和时间赛跑》《桃花心木》等作品广为学生熟知,《阳光的味道》还曾作为大陆高考考题。

  林清玄常参与两岸交流,到访过大陆众多城市,曾捐助希望小学。他曾表示,两岸交流,走在最前面的应该是文化。两岸文学应该手牵手。(完)

责任编辑:张义凌

林青玄语文教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