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也要跟风禁华为?蓝营民代:何必当美国小弟

台当局也要跟风禁华为?蓝营民代:何必当美国小弟
2019年01月23日 21:06 参考消息

  原标题:台当局也要跟风禁华为?蓝营民代:何必抢着当美国小弟?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台媒称,全球多国围堵中国大陆科技业者,台湾地区也要参上一脚。有报道指出,台当局计划在3月底列出“黑名单”,禁止有关部门使用大陆企业产品,包括华为、中兴通讯等。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23日报道,台湾行政事务相关通信部门负责人简宏伟声称,可能在3月底前完成并公布名单,并随时更新,使所有组织和企业在采购新设备时有明确概念。

  简宏伟还表示,公务用智能手机未来不会采用大陆厂牌,也将禁用微信等通讯应用软件。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23日报道,关于台当局制订“大陆企业黑名单”,国民党民代许毓仁质疑,封锁华为等企业只是假议题,只是民进党要表达对美国的忠心而做的行为,实质意义不大,但台湾何必卷入大陆与美国的贸易争端之中?

  报道称,“黑名单”上除了华为之外,中兴通讯、监视器制造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及大华技术等公司,也可能登上第一波名单。计算机制造商联想也可能被蔡英文下禁用令。

  许毓仁说,台湾地区何必抢着当蝙蝠侠(美国)的小弟?如果大陆与美国贸易争端缓和,台湾地区又该如何自处?又要怎么下台阶?台当局应该思考台湾地区的利益,不该在这里玩政治的杠杆。

  国民党民代陈宜民也认为必须要有通盘的考虑,而不是一味禁止,以华为、OPPO、小米为例,在台湾地区有很多手机店都有销售,特价时候甚至需要抢购,民众都在用,台当局却无法使用,真是太奇怪了。

  此外,陈宜民也认为所谓“禁令”在实务上不可行,比如医疗器材也会用到一些大陆制造的零件,也是机器的一部分,难道也要拔掉?日本的机器也有大陆生产的零件,在全球化的时代,这些要怎么全部防止?

责任编辑:张岩

蓝营小弟华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