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孙楠女儿就读华夏学宫疑违规全日制教学 官方介入

孙楠女儿就读华夏学宫疑违规全日制教学 官方介入
2019年01月24日 11:30 新京报

  原标题:孙楠女儿就读华夏学宫疑违规全日制教学 官方介入调查

  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 王瑞文 盛景荣 实习生 马聪骜)歌手孙楠及其妻子让女儿在华夏学宫学习国学一事持续发酵。1月23日上午,华夏学宫一名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确认,孙楠的孩子确在该所学校上学。据了解,该学校教学内容包括四书五经等儒释道经典等,同时校方还有发布全日制教育的招生简章,采用“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实习一年”的学制,招收小学毕业生。对此,徐州市教育局表示,“华夏学宫”属非学历培训机构,目前已针对其开展全日制教学一事进行调查。

 图为华夏学宫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微信公众号“华夏学宫” 图为华夏学宫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微信公众号“华夏学宫”

  校方工作人员称“僧多肉少” 学生需通过考试入学

  近日,歌手孙楠现任妻子潘蔚在网传一段视频中称,自己三年前与孙楠携儿女离开北京来到徐州,租住在一个月租仅700元的房子里,给孩子们当陪读。随后,孙楠儿女所就读的“传统国学学校”被网友挖出,即华夏学宫。

  华夏学宫官网显示,学校校区位于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吕梁风景区,教学内容包括四书五经等儒释道经典,辅以古琴、书法、舞蹈、女红等传统艺术课程,既针对3岁以上各个年龄阶段的儿童、学生,又面向家长、国学爱好者。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关于女红项目,上述学校官网写道,女红是“德言容功”四德之一,“从年少起练习女红,是为日后女性持家奠定基础,相夫教子,经营家庭,是女子一生最重要的责任。”

  此外,该学校官方微信显示,华夏学宫针对女性开设“婉今雅音女学堂”,课程报名满30人开班,一次性集中授课七天,除了如女德、教育、生命等主题课程外,还包括经典、艺术、养生、三类课程,所需学费为每人16800元。

  1月23日上午,华夏学宫的工作人员石女士介绍,针对孩子的课程,华夏学宫有暑期班,课程上完需30天左右,有700多个名额,费用大概在一万多元。

  她称,华夏学宫开班二十多年,僧多粥少,“课程上线后,几分钟就会被秒杀抢光,报名后需要参加考试,只有通过考试后学校才招收。最后孩子能不能留下来要综合考虑孩子的成绩、意愿和家长的意愿等。”

 图为华夏学宫初中部毕业典礼现场 来源:微信公号“华夏学宫”。  图为华夏学宫初中部毕业典礼现场 来源:微信公号“华夏学宫”。 

  “华夏学宫”属非学历培训机构 疑开展全日制教学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8年8月1日,“华夏学宫”微信公众号发布了“2018尚品明德学堂(全日制)招生简章”,其称“尚品明德学堂,是华夏学宫依据中国传统性命学原理,以自身二十余年教学实践为积淀,所开设的非学历青少年教育体系。”  

  推送内容显示,该学堂采用“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实习一年”学制,就读方式为住校,招生对象为2018年7月就读该校尚品暑期学堂,并完成小学六年义务教育或具有同等学历的学生,学生出生日期应在2003年9月1日—2006年8月31日之间,即12到15岁左右。

  曾上过该校全日制课程的学生李南(化名)说,自己于2010年入学,周一至周六需要上学,除了学典籍和书法古琴等技艺外,后期学校方面加开了英语课和物理课。

  王华(化名)于2013年至2016年在该校读书,他说,授课的部分老师就是就读上述学堂的“毕业生”。他认为,老师们年轻,没有社会阅历 ,教学较激进且过度强调礼数制度,且华夏学宫只给毕业学生发毕业证书,不会颁发文凭。后王华中途从华夏学宫退学 。

  1月23日,新京报记者从徐州市教育局获悉,“华夏学宫”是一家非学历培训机构,正式名称为徐州市华夏传统文化培训学校,“对外叫华夏学宫,但(名字)不是我们认可的”。

  徐州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处一李姓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非学历培训机构对招生年龄没有限制,但是授课时间有要求,“在业余时间对中小学生可以开展培训,(但)不能开展全日制教学。”目前已组织力量对此进行调查。

  新京报记者 张熙廷 王瑞文 盛景荣 实习生 马聪骜

责任编辑:张迪

学宫华夏孙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