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保局】长春市安排部署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环保局】长春市安排部署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2019年01月24日 17:04 长春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环保局】长春市安排部署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近期,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市个别时段出现重污染天气。1月24日,周贺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保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部署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近日环境空气质量情况,进一步明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市民政局就春节前后文明祭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周贺副市长对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2018年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成效明显,优良天数较2017年多了46天,但我市空气环境质量明显处于气候敏感性状态,非常脆弱,各部门、各辖区单位要加大力度巩固工作成果,进一步强化蓝天保卫战工作措施,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二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市农委要发扬2018年入冬的好做法,坚定不移做好秸秆禁烧和离田工作;市民政局要引导社会形成合力,监督查处不文明的祭祀行为;市环保局要以供暖锅炉为重点,依法查处燃煤锅炉超标排放行为;市市容环卫局要全力做好抑制城市扬尘等工作。各县(市)区、开发区要严格按照市统一部署,落实秸秆禁烧和离田、文明祭祀宣传监管、“散乱污”企业整治、扬尘治理、城市裸露地面覆盖等工作要求。要通过积极而为、真抓实干,让群众看到政府解决问题的态度和决心,看到整治工作的实际成效。

三是要强化督查问责。市环保局、农委、民政局、行政执法局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刻进行调查处置,坚持日调度、日通报,对问题的性质和提出问责意见报市政府,对不履职尽责行为依据有关规定要严肃问责,形成倒逼机制,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周贺副市长要求,为群众创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是政府的责任和使命,临近春节,各单位各部门要集中精力、铆足干劲,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过一个洁净祥和的春节。

市纪委监委、市环保局、市民政局、市农委、市建委、市市容环卫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