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 提高涉企案件办案效率

广东: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 提高涉企案件办案效率
2019年01月24日 07:09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广东: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 提高涉企案件办案效率

  正义网讯(记者韦磊 通讯员梁诚)广东省检察院近日印发《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共13条,要求检察机关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依法从速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主动提供司法服务,增强民营企业家信心和安全感。

  《意见》指出,对民营企业的经营行为要严格把握认定标准,法律和司法解释没有作出明确禁止性规定的,不得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刑事责任。对涉嫌犯罪的民营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严格审查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的逮捕、起诉条件。对于已经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既要注意依法处置涉案财物,也要注意提高办案效率、依法从速办理,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

  《意见》还指出,要坚决落实有错必纠的要求,建立专门工作机制,加大在办理刑事申诉、国家赔偿案件中的产权保护工作力度,及时、优先甄别纠正社会反映强烈的民营企业产权纠纷申诉案件;要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精准制发检察建议,针对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司法服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