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齐玉已任外交部党委书记 曾三进三出中组部

齐玉已任外交部党委书记 曾三进三出中组部
2019年01月30日 00:13 新京报

  原标题: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已任外交部党委书记

  据外交部网站“主要官员”最新信息显示,齐玉已出任外交部党委书记、部机关党校校长。

  齐玉出生于1961年4月,长期在组织系统工作,曾三进三出中组部。

  早年,齐玉在陕西省委组织部任职,1992年进入中组部,历任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编辑二组副组长、编辑一组组长,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副主编、主编。2003年再回地方工作,有短暂山西太原市委副书记经历。一年后再回中组部,任党建研究所所长。

  2007年,齐玉再从中组部“空降”地方,任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2013年,十八大后,齐玉跨省任职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2015年,齐玉第三次进入中组部工作,任中组部副部长。此次调整任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第三次再出中组部。

  外交部党政“一把手”分别由两人担任。

  此前,自2013年起,外交部党委书记一直由张业遂担任。张业遂出生于1953年10月,去年3月,他出任十三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

  相关链接:

  为何有些部委设党组?有些部门设党委?据《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规定:

  党组是党在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经济组织、文化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组织领导机关中设立的领导机构,在本单位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有党员领导成员3人以上的,经批准可以设立党组。党组的设立,一般应当由党的中央委员会或者本级党的地方委员会审批。党组不得审批设立党组。

  国家工作部门党委,是党组性质的党委,由上级党组织直接批准设立,不同于由选举产生的党的地方委员会和基层委员会。在以下国家工作部门和单位中,可以设立党委:(一)对下属单位实行集中统一领导的国家工作部门;(二)根据中央授权对有关单位实行集中统一领导的国家工作部门;(三)金融监管机构;(四)根据工作需要可以设立党委的其他单位。

  齐玉简历

  齐玉,男,1961年4月生,陕西吴起人,中央党校研究生毕业。

  1983 - 1984  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干事

  1984 - 1986  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十里铺乡政府副乡长

  1986 - 1991  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干部

  1991 - 1992  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副处级调研员

  1992 - 1997  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杂志社编辑二组副组长、编辑一组组长

  1997 - 2001  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副主编

  2001 - 2003  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主编

  2003 - 2004  中共山西省太原市委副书记

  2004 - 2007  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所长

  2007 - 2013  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13 - 2015  中共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15 - 2019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

  2019 -  外交部党委书记、部机关党校校长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

  已婚,有一子。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