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民调:全球7成受访者认为中国比过去更重要

美国民调:全球7成受访者认为中国比过去更重要
2019年02月04日 11:3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皮尤中心民调:全球7成受访者认为中国比过去更重要

  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整理2018年民调结果,整合出18项发现:年轻人远离脸书、美国青少年担忧校园枪击案,以及全球多数民众认为中国比10年前重要。

  据台湾“中央社”2月2日报道,皮尤研究中心每年都会针对不同议题对全美与全球各地民众进行民意调查,了解最新民意趋势。岁末年初之际,研究中心整理出过去一年各项民调中的18项发现:

  1.6到21岁的“后千禧一代”或称“Z一代”,有望成为最具种族多元化思维的世代。

  2。美国非法移民人数从2007年的1220万人,下降到2016年的1070万人,是2004年以来最低数字。此外,三分之二的美国境内非法成年移民在美国居住超过10年。

  3。美国年轻人比年长者更能清楚辨识新闻事实与意见陈述之别。

  4。美国人普遍同意民主理想与价值观对美国极为重要,但也认为政府在实现这些目标的努力不足。

  5.59%美国女性表示曾遭到性骚扰,男性也有27%。在2017年10月“我也是”(Me too)运动兴起后,截至2018年9月底,“我也是”标签在推特使用超过1900万次。

  6。越来越多年轻人在过去一年内删除手机中的脸书。

  7。近些年天主教神职人员性侵案时有所闻,认为罗马教皇方济各处理得好的人从2015年的55%降低到31%,证据也显示教徒对他的正面评价逐渐下降。

  8。美国2017年仅接受3.3万名难民入境安置,是近十几年来的最低数字,接受难民人数降低的幅度超过其他国家。51%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有责任收容难民。

  9.13到17岁的学生约57%担忧校园枪击案会发生在自己就读的学校。超过八成的青少年与年轻人认为,杜绝精神疾病患者购买枪支、改善对精神病患的照护有助于减少枪击事件发生。

  10.59%美国青少年曾碰到过网络霸凌,九成青少年认为网络霸凌是同龄人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11。全球多数民众认为,中国现在扮演着比10年前更重要的角色。根据一项对25国民众的调查,7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现在扮演着比10年前更重要的角色。当被问到哪国是当今世界的经济领导强国时,39%的受访者认为是美国,34%说是中国。

  12。泛民主党支持者较泛共和党支持者更倾向简化每项公民投票的程序。

  13。约68%美国民众因为新闻量大爆炸而感到疲惫。

  14。美国各族群中,收入不均程度最严重的是亚裔,2016年最富有10%的人收入是底层10%人的10.7倍,较全国平均的8.7倍高出许多。

  15。九成美国民众相信有更高权力的存在,而相信圣经所描述的上帝的约56%。

  16.59%美国民众认为气候变化对当地社区有影响。

  17。西欧民众多半赞成同性婚姻,而多数中欧、东欧民众持反对立场。东西欧的差异也可见于其他议题,像是宗教习俗和仪式、对少数族裔的态度。

  18。推特账号后面的机器人可能多于人类。根据2017年的推文样本,推文分享热门新闻与媒体网站的,约66%出自机器人账户,约34%出自人类账户。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