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妙喻两岸关系:指腹为婚

韩国瑜妙喻两岸关系:指腹为婚
2019年02月07日 08:50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韩国瑜妙喻两岸关系:指腹为婚

  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7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上月底接受美国之音《海峡论谈》节目专访,除了透露已接受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研究中心的邀请,准备在4、5月间前往演讲外,谈到两岸关系,韩国瑜形容两岸是“指腹为婚”。他也呼吁,“五湖四海皆兄弟,两岸关系自然通”,会优先和大陆南方经济性强的城市展开交流。大陆人开始关注韩国瑜。韩国瑜也指着自己的光头笑喻是“高雄的葛优”。

  据报道,身处大陆、美国和日本中间,台湾如何看待自己?韩国瑜形容,60多年前美国人穿着西装,带着大把银子来追求台湾,美台关系是“先有后婚”;而台湾在1895年的《马关条约》后割让给日本,因此日台关系是“先婚后有”、霸王硬上弓,当清朝官员李鸿章在春帆楼签署条约后,日本对台湾展开屠杀、镇压、教化、开发;至于两岸关系,韩国瑜则笑称是“指腹为婚”。

  陷入僵局的两岸关系应如何解套?韩国瑜表示,首先要把自己的心胸打开,“五湖四海皆兄弟,两岸关系自然通”,不要画地自限,“自己先把围墙盖起来,把路给堵住了,请问未来的路要怎么走?”

  韩国瑜强调,高雄市要发展南南合作,从高雄市幅射出去2条线,画出一个三角形。一条往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非律宾;另一条是大陆南方,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如此一来让货出得去、人进得来。韩国瑜表示,大陆南方城市的经济性强,北方城市的政治性强,高雄应该多和经济性强的城市合作做为“起手式”,避免给人政治方面的联想。

  “我选上高雄市长之后,就有很多人开始造谣抹黑,说我会把整个高雄卖给大陆,被人扣上卖台的帽子,实在很无聊!”韩国瑜表示,他不会刻意先访问北京,但是更乐意和宁波、厦门、深圳等经济性高的城市优先往来。

责任编辑:张岩

韩国瑜两岸关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